返回

胶州

最美胶州

关闭

关闭

胶州:男子三里河夜间钓鱼两救落水女子

2016-06-16 17:03:02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王海洋向记者讲述当时救人经过

信网胶州6月16日讯 凌晨去公园夜钓,看到有人跳水,正在夜钓的王海洋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将女子救起,累得气喘吁吁的王海洋正在休息的时候,没想到清醒后的女子再次跳水,王海洋不顾疲劳再次跳入水中施救,用行动救回了一条鲜活的生命,这是6月12日发生在胶州三里河公园的一幕,6月16日王海洋向记者回忆了当时救人的一幕。

“太低调了,要不是听别人说我还不清楚此事。”6月16日胶州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了此事,据李先生介绍,他朋友王海洋是一名理发师,4天前在胶州三里河公园救了一名妇女,但朋友为人比较低调,

6月16日记者联系到了救人的王海洋,今年36岁的王海洋是,在胶州开了一家理发店,平时喜欢夜钓,6月12日凌晨他去三里河公园夜钓,1时许正在他聚精会神钓鱼的时候,突然听到“扑通”一声巨响,“当时把我吓了一大跳,以为是钓上了一条大鱼,抬头一看原来水面中飘着一名妇女。”王海洋说,“不好了,赶紧救人。”王海洋说,随后没有多想,就一头扎进水中,慢慢向女子靠近,但女子死活不上来,最后他费了半天劲才把女子拖到岸边,累得气喘吁吁的王海洋坐在岸边休息,这时候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女子稍微清醒后紧急着再次跳入水中,虽然此时已经累得筋疲力尽,但王海洋全然不顾眼前的疲劳,再次跳水进行施救,当时担心女子呛水,他用胳膊拖着女子以免再次呛水,据王海洋回忆,听说有人落水后,当时公园的保安也来帮忙营救,“我当时正在值班,听说有人落水后我赶紧跑了过去。”64岁的公园保安李宝荣回忆,听说有人落水,他和保安队长都跑了过去,看到王海洋正在对落水女子进行营救,最后众人合力将落水女子拖到岸上,此时王海洋累得瘫坐在地上,据王海洋回忆,由于营救及时,女子身体没有大碍,落水女子大约40岁,他们对其进行了劝说,女子的情绪渐渐恢复平静,最后几名保安把落水女送到家中。“看到她有生命危险,当时根本没有多想,一心就想把她救上来。”但王海洋并不后悔,能够救起一条鲜活的生命比什么都重要。

\

附近的保安也看到了救人一幕

“她要不是遇到王海洋,后果不堪设想。”李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区域河水有2米多深,而且晚上光线不是太好,幸亏营救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据了解,事发后有人拨打110报警,不一会儿110民警赶到了现场,16日记者联系到了胶州公安局宣传科负责人,负责人告诉记者,6月12日他们确实接到了报警,但当民警赶到现场的时候,当事人已经离开。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