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交房7年无法供暖 是因入住率不足还是配套费拖欠?

2015-08-21 16:55:43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少海馨德苑小区正门

信网胶州8月21日讯 近日,胶州少海·馨德苑的业主跟信网胶州(0532-87218557)反映,新房交付已经7年,可始终无法供暖,不知何时是个头。开发商方面将问题推到“小区入住率未达标”身上。而供热公司却称,是开发商拖欠了数百万的配套费。

“少海·馨德苑入住都7年了,一直没法供暖,问题反映多年,一直未得到解决。”近日,胶州的李先生(化名)向信网胶州爆料。少海馨德苑位于胶州少海新区区域,09年时,李先生购买并入住了少海馨德苑一期的新房,但是配套却一直未跟上,特别是冬天的供暖问题。

\

单元楼下贴出的关于供热等内容的工作安排

“第一年住的人太少,供不上暖,可以理解,但是住户逐年增加多,连着7年供不上,这让人无法接受。今年再供不上,就是第八年了。一开始业主们还以为是入住率不足,可如今开始怀疑,是小区供热配套设施不到位。”李先生向信网胶州表达了不满。胶州全媒体来到项目现场了解情况,少海·馨德苑小区一共分三期,其中一期、二期已经先后交付,三期仍然在售。

有业主向胶州全媒体表示,小区位置比较偏僻,周围配套不足,小区正门距离最近的公交站点是1公里,而且还是一条土路。“有车还行,没车太不方便。由于出行不便,住的人本来就不多,再不供暖,更没人来住了,成恶性循环了。冬天靠空调取暖,费用并不低,而且还容易出空调病。”业主说。

为何新小区交付7年,却无法供暖?少海·馨德苑的开发商——盛昌置业的翟经理告诉胶州全媒体,无法供暖的原因是小区入住率不足。“物业统计过,入住率只有百分之二三十的样子,远远达不到供热条例规定的标准。供热管线都有,硬件没问题。”胶州全媒体注意到,在小区的入口处,张贴有物业公司发布的“工作安排”,称“今冬公司贴钱,也会为业主供上暖”,翟经理证实了这一内容:“按照目前的入住率核算,开发商得补贴上百万的取暖费。”

青岛开源胶州热电有限公司负责给少海·馨德苑供热,它给了胶州全媒体另外一种说法。“小区无法供热,是因为开发商欠了400万左右的配套费,一直不到位,而且去年时候供热公司去现场查看小区换热站用房,那时候还没有建。而且,如今供热已经基本不与入住率挂钩,入住率不足也不再是问题。”

面对这样的说法,翟经理再次解释,换热站用房目前已经建成,关于配套费的问题,正在与供热单位等相关部门协商,已经基本达成协议,保证今年给小区供上暖。

文/图 胶州全媒体 记者 丁一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