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学车遇黑驾校公章都是假的 胶州运管将依法取缔

2016-04-27 08:24:40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学员的交费收据
学员的交费收据

信网4月26日讯 2015年3月14日,胶州的李同学在当地的海翔驾校报名学驾照,但驾校却未能让她参加考试。李同学要求退款退课,驾校负责人周先生同意了,但却迟迟未给她退款。李同学告诉信网(0532-80889431),她查询之后发现海翔驾校未在交通运输局、车管所登记,也没有工商信息,还私刻公章。胶州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证实,海翔驾校是没有通过程序登记的非法驾校,将派遣稽查大队依法调查取缔。

海翔驾校无工商注册竟有公章

2015年3月14日,经同学介绍,李同学花费3700元,到位于青岛胶州市福州南路的海翔驾校报名学习机动车C1驾照。“驾校收了报名费3200元,又收取500元的模拟考试和科目管理费,总共花费3700元。”李同学说,从报名到现在,海翔驾校一直不给她安排科目一考试,“只是告诉我要等到模拟合格之后才能报名。”

李同学告诉信网,后来她到车管所查询得知,海翔驾校并没有培训资质,下属教练员也没有教练资格证。“海翔驾校根本没注册,但合同上却有公章。”

发现这一情况后,2016年3月,李同学来到海翔驾校退课,发现海翔驾校已经改名为新纪元驾校。“我以为海翔驾校失联了,后来只是改了一个名字。”李同学说,得知她的退课要求后,驾校负责人周先生同意了,但却迟迟未给她退款。

学员的交费收据
合同上的假公章

 

海翔驾校承认私刻公章

海翔驾校的负责人周先生称,他并非不给李同学报名考试,2015年6月份科目一报名时,李同学以正在期末考试为由,未能报名,9月1日,驾校组织模拟考试,李同学也没有参加。10月底,驾校再次组织模拟考试,但是李同学并未通过。

“模拟考试通不过,影响驾校考试的合格率,所以没给她报名考试。”周先生说。

对于未退款一事,周先生告诉信网,他曾告诉李同学退课要拿着培训合同、收据办理,“最终没有达成一致。”

信网通过查询了解到,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并没有海翔驾校的注册信息,而李同学提供的合同中却有“青岛胶州海翔驾校”字样的公章。

对于此事,周先生承认他之前私刻了一套公章,“2015年11月份时,胶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让我用,我就扔了。”

信网从李同学提供的合同上看到,签订日期是2015年7月1日,也就是这份合同上的公章是假的。但周先生矢口否认曾用过假公章,“我这套公章从来没有用过,不知道他们的合同上怎么出现的。”

周先生还称,海翔驾校确实未在工商注册过,但其是正规驾校的培训网点。

未经注册培训学员应取缔

胶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注册登记的工作人员表示,未注册就营业不符合规定。

信网从青岛市车管所胶州分所了解到,胶州目前只有五家正规的驾校,分别是恒祥驾校、民安驾校、大运驾校、红运驾校、新原驾校这五家,“海翔驾校不属于正规驾校,但驾校由交通运输局管理。”

胶州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告诉信网,海翔驾校是没有通过程序登记的非法驾校,“驾校不存在培训分支网点,凡是这种网店都是非法存在的,我们将派遣稽查大队依法调查取缔。”

信媒体记者 杜杲燃 见习记者 仇吉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