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网爆胶州有人在街头卖猴 专家:可能带有疾病

2016-05-09 08:01:20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近日,有网友微博爆料称,胶州有人贩卖猴子,不知是否合法。@秋名山实习贴条员 :坐标胶州广州路,有人疑似贩卖国家保护的猴子。已经拨打110报警,请问这是啥猴子是否受国家法律保护?想知道后续怎么处理的。

\

\

有网友表示,看图像是猕猴,不知卖猴子是否违法

对此,专家说,小猴子虽然可爱,但购买和饲养一定要慎重!从国家层面来讲,是不提倡个人将猴子作为宠物饲养的,因为猴子身上可能带有一些疾病,传染给人类。有些售卖的猕猴多从云南或海外运来,且不一定通过正规渠道运送,非法出售、购买等,可能触犯野生动物保护法。

延伸阅读

猕猴并不温驯,不适合家养

据北京晚报报道,猕猴其实并不那么“温驯可爱”,一些人在给猴子喂食时曾被咬伤,并被迫打了狂犬疫苗。在贵州黔灵山,从2004年至今,已经发生了6000多起猴子伤人事件。2011年7月,一名8个月大的男婴睾丸被猕猴扯掉后吞食。

北京黑豹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李理提醒,猕猴作为野生动物并不适合家养,除了会传播狂犬病外,猕猴还会传播其他人畜共患病。据了解,猕猴会携带一种特有的B病毒(又称猴疱疹病毒),这种病毒对人是致命的。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