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启动林业有害生物普查工作 35种害虫被揪出

2015-08-11 15:44:43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洛克
手机版

  本报讯(记者 刘振 通讯员 谢楠) 近日,记者从胶州市林业局了解到,为全面掌握胶州市林业有害生物种类、分布、危害等方面的情况,保卫胶州市森林资源安全,胶州市于日前启动了全市林业有害生物普查工作,目前第一轮踏查已经结束,发现主要病害10种、林业害虫35种。

  “此次普查以市区为中心,辐射四周,沿G204、朱诸路等主要交通道路确定5条普查主路线,对全市12个镇、街道进行全面调查。”市林业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第一轮普查已经结束,发现白粉病、腐烂病、锈病等主要病害10种,梨圆蚧、光肩星天牛、斑衣蜡蝉、紫薇梨象等林业害虫35种,发生程度均较轻。

  记者了解到,自林业有害生物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市林业部门已组织技术骨干参加省林业厅普查技术培训,并结合胶州市实际认真编制普查方案,积极落实普查经费,充分发挥高校专业优势,同山东农业大学有害生物普查团队合作,由其全程提供技术支持,并认真做好普查路线地点等行程安排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市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有害生物普查是继1982年普查以来的又一次重大全面普查工作,意义重大,将对全市林业有害生物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地调查,以详细掌握有害生物对森林资源及林业生产造成的损失,为今后加强区域间的联防联治、制定有害生物预警方案、确定和实施工程治理项目提供科学依据。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