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妇幼保健院举行妇幼健康知识竞赛

2015-09-30 10:43:41
来源: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9月30日讯  “前置胎盘分为哪几类,开始!”主持人话音刚落,抢答铃声已响起,这是9月29日下午胶州市妇幼保健院职工进行知识竞赛决赛时激烈抢答的一幕。

为庆祝建国66周年,胶州市妇幼保健院在全院开展“迎国庆、庆中秋,共圆妇幼梦”妇幼健康知识竞赛活动。在决赛竞赛现场,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多个环节,各参赛队伍反应迅速,选手们密切配合,得分你追我赶,场面精彩热烈,展现了各代表队丰富的业务知识和扎实的业务功底。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医院儿科参赛队以优异的成绩夺冠。

\

据悉,在前期的复赛中,胶州市妇幼保健院共组织了21个参赛队伍参赛,经过层层筛选后,最终有6支参赛队进入总决赛。竞赛内容涉及妇幼健康相关法律法规、核心医疗制度和专业医疗知识。

“别看我在台上答得轻松,其实我紧张得手心直冒汗。进入医院工作以来,第一次参加这种技能比武,让我重新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无论是理论知识还是技能操作,都需要勤于学习。今年的知识竞赛不仅激励了我钻研业务,也加强了我们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学习。”胶州市妇幼保健院的一名参赛队员在结束知识竞赛后说道。

\

妇幼保健工作是关系到妇女儿童生命安全、关系到民族素质和社会文明进步的大事。近年来,胶州市妇幼保健院不断在保障母婴安全,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今年又新增了中医妇科、乳腺、染色体检测等多项特色医疗服务。通过竞赛活动的举行,进一步激励和增强全院医务人员刻苦学习、潜心钻研业务的积极性,增强了医院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了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进而在全院职工中培育形成以学习为荣的浓厚学术氛围,不断发展壮大医院的专科学术带头人和专业技术骨干队伍。为切实发展好全市妇幼保健指导示范中心和龙头带动作用,助推全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健康做出积极贡献。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丁一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