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胶东小学举办学校食堂开放让家长放心

2015-11-11 10:01:24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11月11日讯 日前,胶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胶东监管所和胶东小学于胶东小学食堂共同举办了“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学校负责人、食药所监管人员、部分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胶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该活动中,学校负责人带领家长们参观了食堂配餐间、粗加工间、烹饪间、食品库房等场所。胶东食药所的监管人员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方面的有关知识,发放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知识手册。

胶州全媒体获悉,该局工作人员向家长介绍了食堂从原料采购、加工,到饭菜分装、食品留样以及餐饮具消毒、保洁的全部流程要求,引导家长们查看了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台账、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记录。参观结束后,胶东食药所执法人员和学校相关负责人、家长进行了沟通,家长们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均表示了满意。

胶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称,胶州市胶东小学食堂在建造过程中,胶东食药所监管人员就多次到学校进行现场指导,对食堂的流程、布局及设施设备条件提出了许多专业性建议,并将“明厨亮灶”工程成功引入到了食堂建设中。

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性,引导他们共同关注、积极参与学校餐饮安全监管工作,实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格局,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努力做到让师生员工满意、让家长放心。

文/图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邹世彤 通讯员 张智恩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