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铺集卫生院获“十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殊荣

2015-12-11 07:38:44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12月11日讯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0532-87218557从胶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获悉,胶州市铺集镇中心卫生院,积极探索创新,筑牢农村居民健康屏障,在青岛首届“寻找最美天使”活动中获得“十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荣誉称号。

胶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向胶州全媒体介绍,随着该局不断强化“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通过开展“电话满意度万人回访”、“创人民满意医疗机构”、“人口关爱速递”、“服务礼仪培训提升”、“诚信医疗、拒收红包”、“名医名护”评选等活动,充分调动起基层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

胶州全媒体获悉,青岛市卫生计生委自今年7月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寻找最美天使”活动,经过宣传推介、群众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产生了“十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获得者和提名奖获得者各10名。在“寻找最美天使”活动中胶州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铺集镇中心卫生院获得“十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荣誉称号,铺集镇中心卫生院副主任中医师崔广伟荣获“最美医生”提名奖。

胶州市卫计局称,铺集镇中心卫生院积极探索创新,全面提升服务能力,筑起了一道农村居民健康的“绿色屏障”。先后获得“青岛市职工诚信示范岗”、“山东省群众满意预防接种门诊”等荣誉称号。在全省基层卫生院率先设置“博士门诊”和“博士生临床实践基地”,青医附院的博士专家每周二固定到卫生院坐诊。试点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患者的免费服药,每年为全镇患者节约药品费用近百万元。

铺集镇中心卫生院打造镇村卫生服务一体化平台。将辖区医疗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在全镇建立起以镇卫生院为中心、中心卫生室为枢纽、村卫生室为基础的镇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模式,开通7条“卫生直通车”线路,辖区内“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的分级诊疗格局逐步形成。充分利用互联网等媒介搭建起国内领先的“农民健康物联网”。

文/图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邹世彤 通讯员 刘珍玓 王晓双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