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食药局加强医疗器械监管

2016-01-03 09:31:40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信网胶州1月3日讯 近日,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0532-87218557从胶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胶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以风险防控为重点,坚持安全治理和日常监管相结合,创新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加强对医疗器械的监管。

据悉,胶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组织高风险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体系检查为重点,采取专项检查与飞行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生产全过程质量体系监管,严把生产质量关,确保监管工作无盲点。

在采访中,据该局工作人员介绍,对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建立监管档案,他们采取台帐式管理的方式进行监管,做到一户一册,确保监管记录内容广、项目全、条款细。结合属地管理实际,按照产品风险程度的不同、管理类别的高低、存在问题的大小,推行分级分类管理。

胶州全媒体了解到,所制定的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日常监管计划,明确每个级别监管的重点内容和监管频次,有计划地安排局监管科室和镇办监管所根据各自职责,按照“突出重点、兼顾一般”的原则,有序做好日常监管工作。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张君 通讯员 董冰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