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胶东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卫生专项检查

2016-01-27 08:17:04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1月27日讯  日前,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0532-87218557了解到,为做好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卫生工作,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洁净、和谐的节前消费环境,胶东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于日前对全处超市、食品加工企业、农贸市场及敬老院、幼儿园、各企业的食堂开展了一次节前综合大检查。

此次检查十分详尽,重点检查了上述经营场所的卫生负责制度、食品卫生管理制度是否健全;营业执照、食品加工流通证件是否有效;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合格证明和食品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明;食品加工过程是否符合卫生要求,生熟食品是否存在交叉污染;食品原料采购是否符合规定索证、索票,是否建立进货台账;库存食品是否尚在保质期内,原料贮存是否符合管理要求;加工场所是否配备有效的消毒设施,餐具消毒是否符合相关要求;是否存在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等其他违法行为。

\

同时,执法人员还提醒各经营场所不得因利益驱动超负荷运转,禁止擅自扩大经营区域,必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做好食品留样工作。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执法车辆10台次,有效净化了节前食品市场,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全放心的幸福年。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姜伟 曲桂香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