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胶东“三个保障”助推机场建设

2016-03-21 08:20:16
来源:胶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机器轰鸣声随风入耳,整个施工现场井然有序、热火朝天……这是笔者在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施工现场看到的景象。目前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航站区、飞行区、临建区21个标段完成招标程序,多数中标单位已经抵达机场施工现场。临建区、飞行区将陆续开始施工,高铁、地铁、机场高速、青连铁路和碧沟河改道工程也将相继开工。

    为确保国家级重点项目如期顺利推进,胶东街道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机场征迁工作、社会稳定工作、安全保卫工作,切实保障机场建设按时、平稳、有序推进。

做好征迁工作

保障按时推进

    迅速完成机场征迁收尾工作。胶东街道将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把征迁群众的诉求放在心上,作为征迁工作的宗旨;把为征迁群众的服务扛在肩上,作为征迁工作的责任,在保障群众利益的基础上,确保国家级重点项目如期推进。针对剩余机场征迁收尾工作,胶东街道不等、不拖、不靠,采取分户包干,专人靠上,面对面沟通等方式,力争尽快全面完成征迁收尾工作。打好机场综合交通工程征迁攻坚战。继胶东国际机场征迁战后,济青高铁、地铁、青连铁路这三条机场配套交通工程征迁攻坚战相继打响。这一战能否打赢,直接关系到后续一系列配套新机场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能否顺利推进。面对新的考验,胶东街道在操作上,严明征迁工作纪律,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将公平、公正贯彻征迁始终。在宣传上,通过入户拜访、村庄广播、发放明白纸等方式进行政策宣讲,引导涉及交通工程建设的村庄向10个征迁村庄看齐,党员干部带好头、自身正,倾听群众意见,解答群众疑惑,赢得群众支持,在全处营造“依法、和谐、阳光”的征迁工作氛围。

维护社会稳定

保障平稳推进

  为保障机场征迁工作的顺利推进,保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胶东街道切实担起责任,主动作为,全力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及时化解征迁、建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面排查矛盾,摸清梳理征迁村庄存在的干群矛盾、村民矛盾和村民家庭内部矛盾,提前介入、有效疏导。对于信访隐患,各管区、村庄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掌握矛盾隐患底数,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明细台账,妥善处置,化解矛盾。

    全面解决诉求,继续深入开展征迁村民“三上门”便民服务活动,第一时间受理征迁群众各类诉求,动态掌握征迁村民工作、生活动态和有关诉求,确保机场后续建设工作稳定。继续启用腊行集中办公区和村“两委”接访室,严格执行坐班制度,方便村民办理各项事务,保证各类问题得到及时回复。全力推进征迁村民养老保险工作,积极对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临空办、市国土资源局等有关部门,加快征迁村民方案意见征集,争取资金尽快拨付,解决村民后顾之忧,确保机场建设顺利平稳推进。

强化安全保卫

保障有序推进

   坚持群众立场,以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为前提,带着对群众的感情妥善处理好群众在机场建设过程中出现的矛盾纠纷。同时,告诫周边村庄负责人及社会人员等克服地方主义思想,积极支持机场建设,营造和谐氛围。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加强对机场建设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及征迁现场秩序维护,确保机场征迁、机场建设过程中不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确保村庄治安安全,以村庄“四职”干部带头巡逻为主,胶东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巡逻为辅,对征迁村庄及周边村庄实施24小时不间断巡逻,确保实现刑事警情零发案。确保建设现场安全,胶东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密切合作,在机场建设过程中,安排专人负责现场秩序,对于蓄意阻止机场开工建设的不法分子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处理,确保机场建设顺利推进。(吴凡)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