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里岔镇:打造和美洁净家园

2016-03-28 09:28:32
来源:胶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全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议召开后,里岔镇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迎检工作,强调要将迎检工作放在全镇工作的重要位置,成立以镇主要负责人为组长、主要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迎检工作小组,动员各部门协调配合,做实做好复审迎检工作,全力打造和美里岔、洁净家园。

  创新方法 环卫微信群提效率

  为了提高环境卫生检查整改效率,里岔镇创新工作方法,建立了“和美里岔·洁净家园”环境整治微信群,微信群主要由领导干部、管区书记、环卫所、派出所、城管中队、党政办、督查室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通过组建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群,在各管区、相关单位间搭建了一个工作交流、情况通报、问题结转、督查落实、进展汇报、共商决策等事项的平台。

  结合督查室和环卫监察考评小组检查考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将问题汇总到专职信息员手中,由信息员统一发布到群中,各责任管区和部门按照“属地化管理”的原则立即进行整改,缩短了处理问题的时间,减少了中间环节,大大提高了“环卫监察-落实-反馈”过程的工作效率。

  严格管理 长效机制精细化

  为了落实精细化管理的长效机制,里岔镇要求各村庄、各单位认真落实《关于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网格化监管精细化推进的实施意见》。

  按照属地化管理的原则,以村庄界限为界,各管区书记担任所在管区的路长、河长,对辖区内的道路及河道环境卫生负总责。并把全镇分成710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卫生监督员,,做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尽其责”。以定期检查和抽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各村庄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分。

  强化宣传 全民共建营氛围

  为了提高环卫工作的影响面,里岔镇加大环卫工作宣传力度,抓住开展满意度调查工作的有力契机,全体包村干部进村入户共发放明白纸、宣传页等6万余份,同时利用《新里岔》报纸、数码播放器、执法中队巡逻车等多种媒介进行立体化宣传,提高村民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实施以“学”带家。在全镇中小学生中开展环境整治教育,开展了“我与父母共答一份卷”活动,通过对学生的教育切实提升整个家庭对环卫一体化的知晓、支持。

  通过横幅等形式加大秸秆焚烧的宣传,同时,建立巡查机制,成立由安监办、派出所、城管中队、森林防火队、督查室、农办组成的联合巡查组,采取集体行动,进行拉网式检查。

  推陈出新 清洁规整商业街

  里岔镇着力打造里岔商业街、张应商业街、大朱戈商业街,提升商业街道路景观,协调车行与步行观赏绿化景观的关系,充分发挥道路绿化带对于城市景观塑造的重要作用,道路景观具备迎宾大道的景观特点。该项目完成后将铺设人行道板50000平方米,绿化面积37500平方米。(刘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