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市卫计系统实现全程网络化管理

2016-04-01 08:17:46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4月1日讯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0532-87218557获悉,3月31日,胶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在行政服务中心成功举办了胶州市卫计系统2016年继续医学教育培训工作开班仪式暨第一期继续医学教育培训班,全市卫计系统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由此拉开序幕。

青岛市医学会继续教育部主任郭尚林、市卫计局副局长纪培江、医政科科长卿军等出席开班仪式。这次培训特别邀请了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知名儿科专家张立琴主任进行授课,全市共200余名卫生计生专业技术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另有1000余名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在分会场进行同步学习。

“远程网络视频教学”方便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充电学习“真没想到在卫生院就能接受到青岛市妇儿医院专家的精彩培训!”在胶东中心卫生院继续医学教育分会场刚刚参加完继续医学教育的主治医师丁宝业欣慰地说。回想起以前每次参加继续医学教育都要自己开车到城里听课,丁宝业是今天远程网络视频同步培训的收益者之一。像他一样,远程网络视频教学让1500多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再也不必提前几个小时出发到城区参加继续医学教育了。

据了解,2016年胶州市作为“青岛市继续医学教育网络管理”首家试点的县级市,今年将首次实现课题申报、考勤管理、学员信息及学分凭证全部网络化管理,并全程启用远程网络视频教学系统,以教师授课地为主会场,与各医疗卫生单位分会场同步进行培训。2016年胶州市卫计局共安排了10期青岛市级继续医学教育培训,课题涵盖内、外、妇、儿、护理等专业,可以满足不同专业技术人员多层次的学习需求。

“终身学习理念”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为满足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学习需求,胶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始终把继续医学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作来抓。2016年胶州市卫生干部培训中心将充分发挥“培训服务于全局工作”的目标,科学合理、人性化地开展各级各类培训工作,积极打造“终身学习、成就梦想”的培训品牌,努力在全系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对于每一位医务工作者来说,选择学医这一特殊职业,就注定要终生学习,每年他们都要用休息时间参加继续医学教育学习各种新业务、新知识,只有这样他们才能熟练地给患者提供诊疗服务。胶州全媒体看到,不论市区的主会场还是各医疗卫生单位设置的分会场都早早地坐满了前来参加继续医学教育的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过程中,教授的精彩讲解深深地吸引着每一位学员。胶州市卫生干部培训中心为学员们提前准备的教材让培训过程进行地更加顺畅。

“一人一卡”管理模式确保培训实效近年来,胶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不断创新培训模式,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努力保证课题的先进性、实用性和前瞻性,保证授课教师的专业性、敬业性和感染力。通过继续医学教育培训能真正开阔专业技术人员的视野,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今年,为进一步加强继续教育管理工作,采取专业技术人员“一人一卡”管理模式。每次培训实行“双打卡”(即培训前后两次打卡)制度,确保培训的质量和效果。同时注重培训过程反馈信息的处理,提高对学员意见的重视和解决。合理安排培训时间,解决工学矛盾,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让每一名学员都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继续医学教育培训,并且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打造正在建设中的国际空港新城做好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储备。

文/图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邹世彤 通讯员 王晓双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