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九龙:路路有树树相接 村村有绿绿成行

2016-04-01 08:30:48
来源:胶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仲春时节,九龙街道办事处干部群众齐上阵,用双手栽种棵棵绿树、用汗水滴灌簇簇绿植……

  在全市“生态之城”建设中,九龙街道树立“走在前列”意识,以获评“全国生态文明先进街道”为新起点,高扬荣誉旗帜,躬身扎实前行,全力打造“生产美、生态美、生活美”尚德美丽新九龙。

  绿荫成行

  打造生态村庄

  结合市林业局发动的“送您一棵幸福树”活动,以204国道、营里路、九城路、九赵路为轴线,开展沿线56个村庄的“绿树成行”行动。3月10日,部分机关干部和村庄群众,分别在大后旺村,承接林业局“幸福树”活动中送来的石榴树、杏树等310棵,打造三条石榴街和两条杏树街;在大宋家庄村道路两侧,栽植了樱花、百日红、红叶石楠等绿化苗木4500棵。以这两个村为模板,九龙街道将在全处84个村庄全面开展村庄绿化和庭院绿化,全方位建设“花团锦簇、绿荫遍布”的生态环境。

  绿色长廊

  扮靓城市干道

  九龙街道在推进“生态之城”建设中,以植绿增绿为主抓手,确定了围绕204国道、海尔大道、九城路、九赵路以及营里路、营杜路等贯通南北、融汇东西的境内几条城市主干道,全面开展绿色长廊工程建设。3月10日,九龙街道在204国道两侧,启动了第一条“绿廊”工程。在此基础上,今年九龙街道还在204国道九龙段南段原有绿化带上,开展高标准市界节点绿化,规划绿化面积150亩。

  规划领航

  描绘生态蓝图

  好的规划是财富、差的规划是包袱。九龙街道坚持“规划领航、特色鲜明、历史传承”主线,着重发挥“两大引擎”带动优势,突出海、湖、河、水库及丘陵等自然地貌特色,全面描绘生态蓝图。东部融入大沽河生态旅游度假区,着力构筑生态旅游区;北部融入新城区和空港新城,着力构筑生态商住区;南部融入开发区,着力构筑生态产业区;西部依托九龙山、大王邑水库、青年水库等水系丰富、林木绿化覆盖率高的优势,加大绿化造林,做优做美城市森林公园,着力构建生态绿肺区。(张振虎)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