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妇幼院走进福康老年公寓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2016-04-07 07:58:45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4月7日讯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0532-87218557获悉,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传统美德,营造敬老孝老的良好氛围,关注老年人健康,4月2日上午,胶州市妇幼保健院联合胶州医学会部分专家在福康老年公寓举办了免费义诊活动,让福康老年公寓的老人们倍感温暖。这是胶州市妇幼保健院携手福康老年公寓推动“医养结合”这一目标的深入开展迈出的第一步。

胶州全媒体获悉,此次活动,工作人员到达老年公寓后,老人们就聚拢到义诊桌前,迫不及待地对医生讲述自己的病情。医生和专家们根据各自专业的特点,接待每一位老人,并详细询问病情。医生们对老人的提问耐心做出了解答,并当场告诉老人诊治方案,提出个性化诊疗建议,同时还免费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耐心细致的接待了每一位老人,还针对老年人的高血压以及多种慢性病做了详细的解答;同时对福康老人所反映的相关病症,通过现场的诊断,为进一步治疗提出了建议。

\

据了解,该院老年人普遍存在血压偏高的现象,医院设有专人为就诊的老年人测量血压,对测量结果进行记录并反馈到个人。对于血压偏高的群众,医生当场给予就诊、饮食建议并对其并发症进行相关的讲解,让群众了解高血压的危害及防治,提高老年人对高血压病的认识。77岁的杨大娘最近总是感到头晕,义诊专家通过检查和询问,发现杨大娘患上了高血压。王医生立即给她开了药,并叮嘱了一些生活上的注意事项。杨大娘说:“可多亏了医生啊,刚测血压发现高压都180了,我一定得按时吃药,要不就得出大事儿了。”

胶州市妇幼保健院中医科的张旸旸医生是此次义诊活动的主要成员之一,在胶州市福康老年公寓一个上午的就诊时间内,她对数十名老人进行了中医诊断,并将诊断结果详细地记录在病历本上。对于老人们提出的各种有关健康的问题,张医生也予以耐心的解答,对于一些需要进行中药治疗的老人开具中药药方,并把服用的剂量和注意事项反复的嘱咐给老人。

\

近三个小时的志愿活动共测量血压、做心电图、查体60余人。此次义诊为老人送去了浓浓的关爱,使这些老人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赢得了老人们的赞许。通过与老人面对面的交流,大家深切感受到老人对医疗服务的需求,进一步增强作为医护人员的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宣传志愿理念,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

胶州市妇幼保健院称,本次义诊不仅扩大了医院的美誉度,也树立了胶州市妇幼保健院的良好的社会形象。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弘扬了中医精粹,推广了中医特色诊治,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大医情怀,为社会增添了正能量。今后胶州市妇幼保健院会不断补强养老短板,切实为更多的老人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让胶州的老年人能够颐养天年、健康长寿。

文/图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邹世彤 通讯员 陈龙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