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185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签《质量安全承诺书》

2016-04-14 07:34:33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4月14日讯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0532-87218557获悉,为了抓好抓实食品生产环节安全整治,提升食品生产质量安全和保障水平,做好迎接国家、省食品安全城市考评验收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2016年4月7日,胶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全市食品生产质量安全工作会议,185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签订《质量安全承诺书》。

据了解,该会上,食品生产企业代表——青岛新希望琴牌乳业有限公司和青岛家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代表做了典型发言,讲述了企业在食品生产质量安全方面的做法。青岛灯塔味业有限公司和青岛隆海食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代表现场签订了《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质量安全承诺书》。会后所有企业均签订了承诺书,承诺书一式三份,分别在食药局食品生产监管科、镇办食药所和企业留存。

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公开做出15项食品质量安全方面的承诺,并保证:倡导行业自律,切实履行好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是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法定义务,如有违反,愿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并接受处罚,欢迎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胶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王桂懂在会上强调,作为食品生产企业要高度重视食品质量安全,做一个有道德良知的企业,做一个守法合规的企业,坚决从强化法律观念、健全管理体系、严格过程管理、规范添加行为等环节确保企业食品生产质量安全。不仅强化法律观念,增强质量意识。要大力加强 《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增强守法生产、安全为本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还要健全管理体系,提升保证能力。要建立完善覆盖从购入到产出的全程食品质量管理体系,夯实管理基础,提升保证食品安全的能力和水平。更要加强生产控制,严格全程管理。要严把食品安全每道关口,对各类记录和台账必须确保真实,并对真实性负责。

同时要严格执行制度,规范添加行为。各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必须严格执行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制度,未经许可擅自生产的企业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要按照规定的食品添加剂名单进行自查自纠,禁止添加的坚决不添加,允许添加的坚决不超限量添加,这要作为一项不可逾越、不能逾越的铁的原则予以恪守。

胶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对全市食品、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及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检查,提升食品生产质量安全水平,继续保持稳定向好的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文/图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邹世彤 通讯员 裴志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