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巴士公司与阜安小学筑起安全乘车秩序

2016-04-15 07:38:38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4月15日讯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0532-87218557获悉,学生乘车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孩子和家庭的幸福,为了避免中、小学生在乘车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4月14日上午9点半,在阜安小学校园里,胶州巴士公司联合阜安小学举行了“联手筑起学生安全乘车秩序” 活动签约仪式,通过活动积极倡导学生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安全有序乘坐公交车的意识。

据了解,上午9点半,阜安小学校园格外热闹,胶州巴士公司与阜安小学正在联合开展“学生安全乘车”启动仪式。活动首先由胶州巴士公司八路队副队长丰贵放宣读了《学生安全乘车倡议书》,倡议小学生们过马路、候车、上下车时要自觉排队,过马路时要遵守交通规则。胶州巴士公司呼吁学校、家长积极行动起来,正确引导学生从自身做起,提高安全意识。学生们聚精会神,听得非常认真。

\

随后,五年级学生代表黄靖贻做了表态发言,她呼吁全体少先队员,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遵守文明守则,安全乘车、文明乘车。学校孙宽见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他特别强调“三个一”,即“一个恳请”、“一个希望”、“一个要求”。“一个恳请”是恳请公交车驾驶员以及社会对孩子多一份爱心;“一个希望”是希望全体老师践行“一岗双责”要求,抓教育的同时做好安全教育;“一个要求”是要求同学们自觉熟知并践行胶州巴士公司制定的《学生乘车安全须知》和学校发出的《文明乘车倡议》自觉遵守和维护乘车秩序,确保让每一个学生高高兴兴来上学,安安全全回家去。

\

胶州巴士公司称,启动仪式结束后,学校师生和公交驾驶员代表们分别在学生安全乘车的宣传横幅上签字,表示决心。胶州巴士志愿者服务队还向学校师生发放《学生乘车安全须知》宣传单。阜安小学的全体老师表示,对于这样的活动学校非常欢迎,也希望学生们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对安全乘车足够重视起来并影响身边更多的人重视交通安全。

文/图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邹世彤 通讯员 韩享娟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