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新机场隧道进入开挖阶段 2019年有望正式通车

2016-04-15 07:52:40
来源:青岛晚报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核心提示: 截至目前,济青高铁青岛段全力推进,桥梁已完成桩基1182根,占青岛段总量的18%。据悉,济青高铁共计11个标段,现在已经全部开建。整个工程预计2018年6月建成,2019年有望正式通车。

\

济青高铁项目自去年12月全面开建以来,进展如何?记者昨日从青岛济青高铁建设指挥部获悉,截至目前,济青高铁青岛段全力推进,桥梁已完成桩基1182根,占青岛段总量的18%。据悉,济青高铁共计11个标段,现在已经全部开建。整个工程预计2018年6月建成,2019年有望正式通车。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胶州市胶莱镇的济青高铁胶州段跨S217省道连续梁施工现场看到,16个偌大的白色桥墩主体已经完工,整齐地排成一排矗立在217省道旁边。在不远处,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连续梁主桥墩的施工,一台塔吊将沙袋缓缓吊入桥面进行预压作业,为即将开始的混凝土结构浇筑做准备。整个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有工人在预扎钢筋,有的在焊接管线……

承建该项目的中铁十二局集团济青高铁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卢武介绍,自去年入场施工以来,在青岛和胶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工程进展顺利。截至目前,济青高铁青岛段全力推进,桥梁已完成桩基1182根,完成投资约1.3亿元,桥梁桩基、承台、桥墩、隧道围护桩等工程都在按计划顺利推进。在全线11个施工标段中,进展属于比较快的。

据了解,济青高铁胶州机场隧道目前也已进入开挖阶段。机场隧道共计3.3公里,主要采取从地面直接向地下深挖的方式进行施工。目前,机场隧道已完成钻孔围护桩施工2291根/47203米,完成总量的55.7%;完成隧道开挖8.7万方,完成总量的21.6%。

济青高铁线路全长307.8公里,青岛段正线长35.24公里,设胶州北站、新机场站和红岛站,工程投资约46.7亿元。其中,胶州段工程投资约7.5亿元,主要工程量包括长约6.5公里的跨海青铁路特大桥;跨S219省道、跨S217省道连续梁以及胶州机场隧道等。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德银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