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食药局布置药品质量管理认证及跟踪检查

2016-04-18 07:06:16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信网胶州4月18日讯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获悉,日前,胶州市食药局召开了药品流通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布置2016年药品质量管理认证及跟踪检查等相关工作。全市药品批发、连锁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连锁加盟门店负责人,药品零售企业单体药店法人或企业负责人、以及各镇办食药监管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胶州全媒体了解到,会议通报了2015年药品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要求全市药品经营企业在加强日常管理的同时,扎实做好药品质量管理认证及相关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胶州食药局表示,将加强内部管理,把《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各项要求细化到企业管理中来,既是法律法规要求的底线,也是企业做大做强的根本。2016年,胶州市食药局将全面开展GSP跟踪检查工作,严查药品流通企业通过认证后的质量管理情况。

根据工作安排,药品监管科将联合12个镇办的食药监管所,于上半年、下半年分两次对辖区的药品经营企业进行跟踪检查。针对部分药品经营企业通过GSP认证后疏于药品质量管理,暴露出的帐货不符、药品分区混乱、记录缺失等情况,食药局将严格对照《药品管理法》和GSP认证的规范要求,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药品流通秩序。会议要求药品经营企业先期开展自查,以认证时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履行药品管理职责,保障药品质量安全。

文/图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邹世彤 通讯员 王培田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