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急救中心为胶北地恩地小学师生普及急救知识

2016-04-19 08:02:50
来源: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4月19日讯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0532-87218557获悉,近日,胶州市急救中心应邀来到胶北镇地恩地希望小学,为在校的孩子们送上精彩的初级救护知识讲座,传授急救本领。胶北卫生院3名医护人员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据了解,胶州市急救中心工作人员结合乡村校园中可能遇到多种的突发意外情况,结合多年急救工作经验,采用图文并茂的PPT课件展示、理论讲解、技能示范、情景演练等方式,重点为学生们讲解了怎样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以及常见外伤出血的包扎止血法、心肺复苏术、哈姆力克法急救法等常用急救技能。

胶州全媒体了解到,整场培训中,学生们积极参与急救知识问答、纷纷上台参与演练,学习热情高涨;模拟操作的一招一式、情景演练的真情投入,处处表现出孩子们对学习急救本领的向往。

胶州卫计局称,学生们在胶州市急救中心工作人员的现场指导下,很快掌握了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的要点,以及在危急环境中逃生、自救、互救的本领。胶州市急救中心将大力开展初级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切实提高在校师生的应急救护能力。

文/图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邹世彤 通讯员 高玉玲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