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青岛胶州:智慧医疗走进“健康小屋”

2016-04-19 08:33:21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4月15日,山东青岛胶州市胶北街道三王社区,37岁的孙晓燕在社区新设立的“健康小屋”给自己做体检。孙晓燕正在为生育第二个孩子做准备,希望全面了解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这个设备还真方便,只要往电子健康检测仪前面一站、一坐,身高、体重、体型和血压、心率、脉搏等数值都能自动测出来,语音提示系统还能对你的健康状况作出评价和建议。”孙晓燕说。

胶北街道卫生计生服务中心主任王东介绍,许多育龄妇女有体检和孕检需求,特别是对高龄育龄妇女来说,更需要健康方面的指导,智慧医疗为地处偏远乡镇的女性提供了更科学、更方便的检查方式。

68岁的苏子康在“健康小屋”全面体检后高兴地说,“健康小屋”对居住在乡村的老人来说是个福音,老人们经常来做检查,有啥小毛病可以及时地把资料传给医院,防患于未然。

胶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马锦秀说,自助检查的结果会自动存储在居民的个人电子健康档案内,居民可以通过网络系统,随时查阅自己的健康档案信息。

胶北街道目前在社区、村庄等人口密集区域,已新建了20多个“健康小屋”。

(本报记者 刘艳杰 本报通讯员 赵丽华)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