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中云街道提升城乡颜貌 建设美丽家园

2016-04-20 08:00:02
来源:鲁网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机关党员慈善义工队成立后,领导干部与各社区志愿者们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组织开展“洁净家园”、“绿色卫士”等形式多样的环卫整治活动,在全处形成了“爱护身边环境,共建美好家园”、“人人参与卫生城市建设”的浓厚舆论氛围。

 

\
村庄建立宣传长廊

  鲁网青岛4月17日讯(记者孙强 通讯员 窦迎春)记者从中运办事处获悉。自胶州市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以来,中云街道办事处迅速行动,不断加大城乡环卫综合整治力度,全力做好复审迎检工作,为“美丽胶州”建设增辉添彩。

\
街道建立色彩明丽的宣传长廊

  细化职责分工  形成工作合力 

  专门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迎审工作领导小组,4个迎审工作小组责任分工,对辖区进行“拉网式”清理。针对辖区商业街区占路经营较为突出现象,采取专人负责、错时上班等措施,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共清理占路摊点160余处、乱搭乱建32处。对福寿小区、康桥丽苑、金山小区等8个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摸底、测算,分期分批综合整治。截止目前,共清除卫生死角60余处、生活及建筑垃圾等900余吨,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5000余张,规划老旧小区停车位300余处,粉刷墙体2000余平方米,绘制宣传墙画8000余平方米,增设健康教育宣传栏20处。“现在春天风比较大,环境卫生清理完之后,保持整洁也非常重要,我们每天都会对负责的区域进行复查,以保持整治成效。”迎审办工作人员介绍说。

\
执法人员拆除违法设置的广告牌匾

  搭建互动平台  扩宽工作渠道 

  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创建“美丽中云”环境整治微信群和365民调中心两个“建议+投诉”互动平台。微信群成员每天把检查发现的问题拍照上传,各相关部门、村居对问题限期整改,并在整改后当日反馈,“前两天我发现垃圾清扫不及时,拍照上传一会就派人来打扫了,随后我又传了照片,还点了赞。”方井小区网格员韩永美说道。截至目前,365民调中心共收到74件反映问题,经系统梳理,列出了响嘡桥功夫市整治、杭州路桥三角地绿化美化、福寿小区等近10个老旧小区整治等迎审工作最急需解决的“十项”重点问题清单,限定了整改时限,全力以赴推进卫生城市迎审工作。

  完善长效机制  严格精细管理  

  制定办法建立“双考核”机制,使环境卫生整洁常态化、长效化。同时,实行“周调度、月评比、年考核”机制。“推行‘双考核’机制,我们不仅是评分人,也是被评人,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芙蓉社区主任迟增军表示。而机关党员慈善义工队成立后,领导干部与各社区志愿者们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组织开展“洁净家园”、“绿色卫士”等形式多样的环卫整治活动,在全处形成了“爱护身边环境,共建美好家园”、“人人参与卫生城市建设”的浓厚舆论氛围。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