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人民医院组织30余肾友感受春天放松心情

2016-04-20 13:27:06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王勤学副院长和肾友会会员合影

信网胶州4月20日讯  4月19日上午,胶州市人民医院第七届春季肾友联谊会活动拉开帷幕,本届活动主题是“关爱肾友,拥抱春天”。当天肾友会的30多名成员来到产业新区参观,并现场参观了书画展,随后又来到科技馆参观,整个活动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此次肾友会,在王勤学副院长、董晓辉主任、葛群英护士长的精心组织下,本着适合病友们的身体条件开展的,目的是培养他们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情,受到了肾友们的欢迎和好评。

\

肾友会华会长和肾友会一起参观展览馆

“我们今年先到产业新区参观,了解胶州的大发展蓝图。”胶州市人民医院王勤学副院长介绍,今年已经是第五届肾友联谊会活动了。该医院每年组织肾友户外活动,就是想增进患者及家属对透析、尿毒症患者饮食等相关知识的了解掌握,提高自我管理的意识,延长患者生命。在产业新区参观时,肾友们互相聊天,既对胶州当地的发展感到吃惊,也彼此交流心得。在观赏书画展的时候,他们驻足细细欣赏一幅幅作品,不时对这些作品点评,也对作者的深厚功底赞扬,会后大家兴致勃勃的游览了科技馆,医患之间洋溢着相互鼓励、相互帮助的浓浓情谊,就像家一样的温馨。

\

王勤学副院长和肾友会会员一起参观展览馆

不仅参观了这些美丽的景色,现场还进行了相关知识的提问,肾友们踊跃参与有奖问答,肾内科的医护人员还准备了一些有关肾病和透析的知识手册,作为礼物赠送给大家。“在搭建医患沟通交流的平台及增进医患之间的感情的同时,让患者感受到回归自然的乐趣,让他们享受生活、享受春天,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王勤学表示,人民医院血透室自2008年始与广大肾友一起筹建了胶州市肾友会,旨在为肾病患者搭建交流平台,提高患者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广大肾病病友的生活质量。肾友们一起先后到过桃花园、跨海大桥、艾山、山洲水库、少海风景区等多次户外活动。通过现场互动增进了医患之间的感情,让医患变成了朋友,也让更多的肾友增长了疾病的相关知识,提高他们的生存质量,让他们摆脱心理困扰,正确面对疾病,融入社会,像正常人一样享受生活。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马洪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