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胶东加强市容整治 共创卫生城市

2016-04-29 07:07:37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4月29日讯 近期,为提高城市卫生质量,美化市容市貌,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迎接卫生城市复审,胶州胶东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辖区内卫生情况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

胶州胶东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层层明确责任,逐项抓好落实,通过划分责任片区的方式,实行全天候不间断、无缝隙管控,取得了显著成绩。据统计,自卫生城市复审以来,胶东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共清理店外经营19处、占路经营9处、市场冒市7处、户外广告38处、门头牌匾3处、乱贴乱画17处、乱扯乱挂12处、乱堆乱放13处、乱停乱放1处,有效的保证了市容市貌的美化整洁。

胶州胶东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联合环卫所,对辖区内62个村庄进行24小时循环检查,确保各村灭鼠屋安装到位、宣传栏工整和谐以及农村生活垃圾的规范处理。

同时,胶州胶东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还对辖区内的小区进行了环境整治,对小区内喷泉、绿化等进行了清理检查,在执法过程中发现,府新、新府、腊行等几个小区,有居民在小区内绿化带种菜,胶东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随即对其下达了整改通知,确保了小区内绿化规范整洁。

在市场整治方面,胶州胶东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南庄村市场、小麻湾村市场等商业经营场所进行了卫生环境检查,市场运营秩序整治。在检查整治中,执法队员要求商家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好各自门前的卫生、秩序和绿化工作。

此外,胶州胶东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还针对204国道、东外环、北环外等主要道路周边的各类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小广告、广告牌、横幅等情况,展开集中整治活动,全员上岗,仔细排查,通过集中整治共清退游商浮贩44处,清理横幅56条、小广告130余处,规范宣传广告15处,暂扣广告牌24个。

\

胶州胶东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在强化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巩固整治成果,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探索建立更精细的市容环境管理长效机制,全面提高市容环境管理与服务水平,促进全处经济与各项事业的和谐发展。

下一步,胶州胶东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还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市容保障工作,从源头上、根本上解决街道管理顽疾,实现“市容市貌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全面提升”,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姜伟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