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百亩莲藕基地为新机场腾地 种植户忙采收

2016-05-05 07:16:04
来源:青岛晚报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

    原标题:为新机场腾地 抢收百亩莲藕

    连日来,胶州紧邻大沽河畔的260亩莲藕又迎来了丰收季,莲藕长势喜人,口感和品质特别好。由于莲藕种植基地在新机场建设范围内面临搬迁,尽管种植户宋立勋全力采收,还有近百亩莲藕没有销路。随着新机场建设的推进,如果一个月之内不能售出,近百亩鲜藕有可能烂在水中。为此,宋立勋希望热心市民能帮他一把,尽快将莲藕采收完并销售出去。

    大沽河畔莲藕迎来丰收

    记者在前店口村的莲藕种植基地看到,正在池塘内采收莲藕的宋立勋,使用高压水枪朝着莲藕根部喷射完之后,一节节白嫩的鲜藕从水下浮上来,紧随其后的采藕工将水面上的莲藕洗干净后,放到身旁的浮桶内,岸边的一名工人再用绳索将浮桶拖上岸。宋立勋告诉记者,4年前,他所在的公司破产,便与同事承包了260亩的池塘养鱼。由于当时池塘淤泥比较多,当年养的鱼长得很一般。他从电视节目中了解到藕的行情不错,于是去武汉引进南方莲藕。经过试种,莲藕长势喜人,口感和品质特别好,一口气将承包的鱼塘全部种上莲藕。由于管理得当,当年就喜获丰收。

    二百亩莲藕基地要征迁

    “随着征迁日期的临近,如果一个月采收不完的话,近百亩莲藕将白白浪费掉,希望热心市民能帮我一把。 ”宋立勋告诉记者,基地已被新机场列为拆迁用地,虽然心中有一万个不舍得,毕竟新机场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大项目,个人这点利益微不足道!

    宋立勋说,采藕是个辛苦活,工钱给少了工人不愿干,尽管一天工作10多小时,一个人采藕不到一亩,他雇了七八个人都忙不过来,有时候还要自己亲自上阵。新鲜莲藕不易存放,如果一下子大批量采收,不能及时销售出去的话,莲藕有可能会烂掉。他希望热心市民能帮他一把,尽快将莲藕采收完并销售出去,同时将损失降到最低。(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