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巴士公司走进实验小学开展安全乘车知识讲座

2016-05-06 07:28:19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5月6日讯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0532-87218557获悉,为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使学生掌握安全乘坐公交车的常识和自护能力。5月4日下午,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联合市实验小学,开展了安全乘坐公交车知识讲座。

胶州巴士公司八路队副队长丰贵放给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乘坐公交车时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特别强调乘车前要观察前后左右的车辆情况,确保安全后从右侧上车;乘车时要自觉排队等候,不挤不抢;不在车内打闹或做影响驾驶员注意力的事情等,倡导学生安全乘车、文明乘车。

\

讲座上,八路队副队长丰贵放利用学生好奇心强、喜欢接受新事物的特点,通过观看安全乘坐公交车宣传视频短片、现场互动、问答等形式。同时教育学生不仅要自己学习安全乘车知识,还要动员身边的小伙伴、家人、亲戚都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宣传安全乘车的重要性。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以公交、学校、家庭、学生四方力量联合起来,以小手拉大手为依托,共同筑起学生安全乘车的良好秩序。

据悉,在暑假之前,胶州巴士公司计划巡回走进市区主要学校开展学生安全乘车知识讲堂,并陆续深入到各办事处、农村等学校。

讲座结束后,胶州巴士公司志愿者服务队向学生发放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让学生成为公交与家长的纽带,搭起共同关注学生安全乘车的桥梁。让学生与家长感受到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乘坐公交车的重要性,使安全乘车真正深入到学生心中。

文/图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邹世彤 通讯员 宋嘉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