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第二实验初中举行消防演练 全校师生学自救

2016-05-06 07:50:16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浓烟”弥漫,学生们捂住口鼻迅速撤离教室。



  

消防战士手把手地教学生使用灭火器。



  本报讯(记者 刘静 通讯员 吴晓东) “着火了,快跑!”伴随着警报声,第二实验初中的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用毛巾、手绢捂住口鼻,微微弯曲身子往外跑。据了解,为了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第二实验组织了消防演练,同时邀请中云供电所工作人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安全用电知识的讲座。 

  伴随着一声刺耳的警报拉响,橙色的烟雾在楼道里弥漫,原本在教室上课的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用手边的毛巾、手绢等物品捂住口鼻,沿着学校制定的疏散通道快速前进,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教学楼前的安全地带。各班主任清点人数。整个疏散过程迅速而有序。“老师们都有分工,楼梯拐角处等容易出现拥堵的地方,有老师在值班,消防演练也是为了提高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紧急逃生能力。”学校负责此次活动的老师说。 

  除了紧急逃生,学校还邀请消防队员为学生现场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有同学自告奋勇上台演练。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一名初一学生顺利地灭掉了“着火点”,掌握了使用灭火器的要领。 

  中云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则现场为学校师生进行了一场关于用电安全知识的讲座。据了解,校园消防演练已经成为学校的必修课。为了不让常规化的演练成为说教式的教条,学校邀请消防中队到校指导消防演练,这种“体验式”的校园消防演练形式深受学生欢迎。 

 

 

  ■相关新闻 

  运输公司消防演练 增强职工安全意识 

  本报讯(记者 李伟豪 通讯员 孙正宏) 4月29日上午,胶州中达运输有限公司在中达公交举行应急处突消防演练。 

  据了解,本次演练共有上百人参与,通过演练提升了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和驾驶员对车辆突发火灾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29日上午9时30分许,胶州中达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结合单位特点和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灭火器如何使用等消防知识。随后,消防演练正式开始。记者现场看到,参加演练的人员分批进行了灭火器灭火和车辆起火应急逃生演练,参演人员应对突发事件时,能够冷静、及时、准确进行处置,保护乘客安全。“春夏交接之际是火灾高发期,通过本次演练增强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了公交车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