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深圳路开通 36天疏通390米力争年内完工

2016-05-10 08:10:13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深圳路摊铺沥青。



  本报讯(记者 马云帅 通讯员 史群) 5月1日开始,深圳路正式开通了,市民们出行此路段再也不用绕路了。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该工程从3月25日开工建设,经过紧张有序的施工,劳动节期间通车运行,下一步将根据计划安排,做好其他疏通道路建设,力争年内全部完工。 

  “我们加紧施工进度,就是希望能够早点完工,市民们就可以从这里通行了。”近日,记者在胶州市深圳路施工现场采访时,施工人员指着正在进行沥青摊铺的路面介绍。据介绍,这段全长390米的道路,要一天之内全部铺完厚10公分沥青,摊铺机一大早就在深圳路上开始忙碌起来。“铺完沥青,两侧人行道的垫层也会结束,这一路段根据‘海绵城市’的建设特点,规划了中间10米的下沉式绿化带和两侧人行道的透水砖,把雨水留存积蓄,达到更好的绿化效果。”施工人员介绍。 

 

 

  据了解,深圳路工程南起澳门路向北至青岛路,工程全长390米,道路红线33米,新建两侧3.5米人行道、8米车行道,中间10米绿化带。从3月25日进场施工开始,该工程设计采用海绵城市设计理念,“也就是城市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该施工人员称,此次深圳路的人行道采用透水砖,中间绿化带设计为下凹绿地,有助于雨水蓄渗。与此同时,还新建了100米雨水、540米污水管道,解决了周边小区的污水排放。该工作人员表示,该路段5月1日路面实现通车,人行道板、绿化、路灯等基础设施将陆续配套,极大方便了市民从此处通行。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