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山东胶州:将测评考核延伸到基层窗口

2016-05-10 08:12:3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近年来,山东胶州市创新开展科室测评考核工作,将考核触角延伸到面对面联系服务群众的窗口,着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对全市范围内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300多个科室(部门、机构),根据具体职能细分为审批类、执法类、公共服务类、综合管理类和镇办机构类,实施分类测评,对测评成绩按类别排序。建立“测评代表库”,针对科室类别设置不同的评议代表,具体名单从相关部门提报的业务办理登记台账中按比例抽取,坚持让最了解情况、最有发言权的服务对象做“第一评议人”。在以往集中评议的基础上,增加了问卷调查、即时评价、电话访问、网上评议和日常监督等方式,让群众更便捷、更及时地参与测评,增强了测评的实效性。2015年,全市共有22个科室被评为优秀科室科室负责人年终考核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16个科室排名靠后,科室负责人取消评先树优资格。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