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人民医院举办庆“5.12”优质护理技能大赛

2016-05-12 07:04:27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5月12日讯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激发全院护理人员爱岗敬业、苦练技能的热情,提高我院护理人员服务技能,在医院护理部的精心组织下,2016年5月9举行了护理技能大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战俊、石鑫(并列)、姜晶晶、白靖倩分别获得安全性静脉留置针、单人徒手心肺复苏、胃肠减压操作单项一等奖;战俊、阚晓晴(并列)获得综合一等奖,姜晶晶、徐睿、周晓菲、魏喆获得综合二等奖,宋云萍、石鑫、刘艳、高圆圆、郭爽、王倩倩获得综合三等奖。

这次竞赛,留置针的操作对象不是模拟人而是真人模特,选手的操作更真实,更贴近临床,同时从病人的体会中可以发现不足,进一步提高了护理技术操作规程的实用性和可行性。操作过程中,选手们和蔼可亲的解释用语,轻巧熟练地操作程序,与患者及时耐心的沟通,将人文关怀的护理理念融入其中,充分体现了人性化的服务理念。

这次竞赛,赛出了成绩、赛出了水平,更重要的是全体护理人员在这次活动中,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荣誉感、责任心和集体主义精神,这种团结进取、顽强拼搏、勇争一流、为集体争光的精神给人以心灵的震撼,让我们感受到了蕴藏在护理人员身上巨大的潜力和无限的创造力,更看到了医院蓬勃发展的希望和更加美好的明天。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马洪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