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中云派出所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16-05-13 07:44:44
来源: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

胶州蓝天救援负责人范振增向民警讲解救援设备的使用方法。大众网记者高玉清摄

\

胶州中云派出所联合蓝天救援开展5.12防灾救灾宣传活动。大众网记者高玉清摄

\

救援队员现场向市民展示救援设备的使用方法。大众网记者高玉清摄

\

民警向市民讲解黄手环的功能与使用方法。大众网记者高玉清摄

\

民警与救援队员一起讲解救援器材。

\

派出所民警向市民讲解发放黄手环。大众网记者高玉清摄

  大众网青岛5月12日讯记者 高玉清)5月12日是全国第八个防灾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上午,胶州市中云派出所联合蓝天救援队在兰州西路喜临门广场,开展全民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分发宣传资料及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市民普及公共安全风险的知识和技能。 
  上午9时30分,大众网记者赶到活动现场时,看到各种救援设配都已摆放整齐,六块不同内容的宣传板,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上,派出所民警及蓝天救援的工作人员向在场市民发放防灾减灾应急常识、电信防诈骗及爱心黄手环等宣传资料。同时还向大家讲解了在各类事故灾难、自然灾害等人身安全遭遇危害时,居民们如何逃生自救的方法以及家里应配备的应急物品,并结合身边生动具体的例子,讲述了家庭日常消防知识。 
  “活动期间,我们将开展水旱灾害、气象灾害、地震灾害、地质灾害、生物灾害和生态环境灾害等各类自然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的宣传普及。” 蓝天救援队负责人范振增介绍说。活动现场,居民们纷纷表示,加强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和学习非常必要,能让更多人在突发灾害发生时从容应对,尽可能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