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人民医院:儿科专家进课堂守护儿童健康

2016-06-01 06:43:06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6月1日讯  近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胶州市人民医院推出“儿科医生进课堂守护儿童健康”活动,旨在营造全社会关心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呼吁大家利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儿童和家长传播健康知识,通过面对面的健康教育,规范幼儿日常健康行为,帮助幼儿养成一个健康的行为习惯,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提升儿童健康水平。

\

5月31日下午,胶州市人民医院儿科主治医师赵娟带着精心准备的《幼儿健康行为养成》课件,采用PPT播放动画片和现场教授相结合的方式,为胶州市机关幼儿园的孩子们上一堂生动的手卫生行为养成课。赵娟作为一名从事儿科临床15年的资深儿科医生,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她用生动易懂的语言让孩子们知道避免小手接触到的各种动物、生活用品,中所含的细菌、病毒等有害微生物对身体的危害。手把手教孩子们正确运用七步洗手法清洁双手,告诉孩子们用流动的水和洗手液清洗双手的必要性,要求大家每次洗手用时至少1分钟。为充分调动了的孩子的积极性,赵娟运用多样化的教学方式,吸引小班幼儿的注意力,让孩子们始终兴致高涨的参与到各个环节中。让孩子们在快乐愉悦的游戏氛围中掌握手卫生知识。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王晓双  马洪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