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考生错过班车 交警连闯红灯准时送到考场

2016-06-08 07:43:29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监控画面显示交警正载着考生赶往考场

信网胶州6月8日讯  高考期间,胶州市为确保道路交通秩序安全通畅,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胶州交警提前上岗,在市区一中、实验和三中三个考点周边实施交通管制。高考第一天,在兰州路与福州路路口,一位因看错时间而没赶上学校高考班车的学生向交警进行求助,情急之下,执勤交警骑着警用摩托车连闯多个红灯,准时将考生送到考场。

\

监控画面显示交警载着考生安全通过路口

6月7日上午7点40分,胶州交警正在兰州路与福州路路口指挥高考班车通过,班车通过没多久,一辆电动三轮车载着一位小姑娘来到交警面前,“警察叔叔,能不能麻烦您们帮帮我,我要到三中考场参加考试……”小姑娘着急地向正在执勤的交警说。经询问,原来这位小姑娘是一名参加高考的学生,原本计划今天7点30分到学校集体乘坐班车前往考点,可是因为早晨看错了时间,当来到学校时班车已经开走,无奈之下路上拦了一辆电动三轮车准备前往考场。然而,此时正是上班高峰期,而且高考期间很多路段已被交通管制,再加上电动三轮车的速度很慢,如果这样到考场肯定要迟到了,无奈之下只好寻求交警的帮忙。了解情况后,执勤交警张大伟二话没说,立刻发动了警用摩托车,拉着该考生一路连闯了两个红灯后,终于及时将其送至考场。

\\

交警执勤护航高考,为考生营造安静环境

胶州交警提醒:

高考对于每个考生而言都至关重要,除了考生要提前做好相关考试准备外,广大交通参与者也要服从现场交警指挥,文明出行。同时建议家长将考生送达后,尽快驶离,以免造成交通混乱而影响考生考试。非接送考生的车辆在考试期间尽量不要经过考点附近路段,并做到不鸣笛、轻声过,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通畅的交通环境。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于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