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人民医院下乡做上消化道早癌免费筛查宣传

2016-08-09 11:43:10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8月9日讯  为进一步宣传,胶州人民医院的国家级上消化道早癌免费筛查项目,提高广大群众对此项目的认知率和参与率,胶州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近日来到了洋河镇中心卫生院,为全镇的乡村医生宣传上消化道早癌免费筛查项目知识,让乡村医生主动了解此项目的详细情况,宣传发动各村村民进行上消化道早癌免费筛查。

胶州人民医院于2014年11月被国家卫计委和中国癌症基金会确定为上消化道癌症肿瘤筛查早诊早治定点医院,是青岛地区唯一一家农村项目点。只要是年龄在40岁—69岁的胶州居民都可以参加上消化道早癌免费筛查优惠活动。符合条件的居民在医院免费做心电图、乙肝表面抗原、血糖、测血压,和胃镜检查。目前胶州市上消化道肿瘤发病率逐年上升,其中以胃癌发病率为最高。而对于胃癌的治疗,并没有特效药,最好的办法就是预防,早期筛查,早期发现。通过这样的提前筛查,可以尽早对各种病变进行内镜下微创治疗,创伤小、风险低、花费小,减轻疾病带来的痛苦,提高治愈率。截至今年6月底,我院上消化道癌症早诊早治筛查共筛查2000余人次。通过筛查发现的早期及晚期胃癌患者均已在医院进行有效治疗;发现的上消化道疾病患者,也给予相应的治疗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胶州洋河镇的乡村医生都对这个项目有了详细的了解,都觉得这是一项利民的好事,表示回村后要做好宣传发动,让村民了解这项惠民政策并积极参与。

文/图  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马洪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