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人民医院举行夏季消防演练

2016-08-09 11:50:02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8月9日讯  为了提高医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发生火灾时的逃生方法,以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市人民医院每年都举行消防演练。近日,胶州市人民医院在北院感染科,组织各科室100余名医务、安保人员进行了一场生动、逼真消防演练。

演习开始前,保卫科负责人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和水枪的使用方法,在遇到火灾时,如何有条不紊的进行灭火,以及疏散、逃生的方法。下午3时30分许,演练正式开始,首先模拟感染科一病房发生火情,保安人员迅速到达现场进行处置,医务人员立即组织住院病人,有条不紊的从安全通道疏散至安全地带。灭火组持灭火器赶到现场进行灭火,火势很快得到控制后并扑灭,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

“医院是人员比较集中的场所,演练的目的就是防患于未然,假如发生火情,如何能够让病人能迅速脱离险境,同时增强员工们的安全意识和消防能力。”医院相关负责人说,此次消防演练主要是对逃生方法、灭火器的使用和扑灭初级火灾方法进行培训和演练。同时提高安保人员的安全意识,以后在上班或者巡逻当中要勤巡逻,发生火灾的话,及时发现、早发现、早处理、及时控制。

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马洪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