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严查违法交通运输行为 擦亮胶州交通窗口

2017-07-04 16:46:28
来源:胶州政务网
责任编辑:芃芃
手机版

原标题:擦亮交通窗口 共创文明城市

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系统行动迅速,广泛宣传,全员参与,措施得力,全体客运从业人员积极配合,严格要求,加班加点,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交通系统文明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聚焦工作重点,强化组织领导。为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向深入,更好地引导交通从业人员投身创建活动中,交通运输局调整工作思路、聚焦文明创建,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创城动员会议;印发《市交通运输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将目标细分到各部门、单位及各运输企业,确保目标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区分到位;落实例会制度,各相关科室单位和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每周召开碰头会,总结创城工作经验,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方案,部署下步行动;建立交通运输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微信群,加强局属各科室单位和运输企业创城工作联系,提高沟通效率,做到责任全覆盖,要点不遗漏。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制定创城工作宣传方案,出租车、公交车张贴宣传标语,出租车车顶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创城口号,充分利用车站、公交站点、商场等客流集中点,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进行文明创建宣传;要求所有营运车辆保持车容整洁;各运输企业每天安排专人到公交站点进行疏导,引导乘客依次排队,有序乘车;向所有交通从业人员发放《文明驾驶倡议书》,积极引导客运驾驶员规范服务,文明驾驶,遵规守纪,周到服务;通过局信息网站、微信平台及时发布创城进展情况及相关信息,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活动氛围。截至目前,已经在全市445辆出租车和855辆公交车后挡风玻璃上张贴了创城宣传标语,在1路、7路、17路等客流较大的公交线路选取了10辆公交车制作了全车身公益广告,在170辆带媒体电视的公交车、80辆带LED屏的公交车、275辆带LED屏的出租车上滚动播放创城口号;对全市商场、医院、学校等客流密集点的100个候车亭更换了公益广告图片。在汽车站、火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人员流动较多场所制作了创城宣传栏、文明提醒用语等;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微信等媒体加强对创城的宣传,倡导争做文明市民,在各类媒体上发布稿件50余篇,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全程督导跟进,及时整改落实。成立创城工作督导组,市道路运输客运管理所,对照创城工作要求,每天对火车站、汽车站、各大学校等重点区域进行仔细检查,发现问题即刻通知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截止目前,共组织运输企业清理候车亭293个,更换站牌319个,更换站杆16根,清洁车辆车厢卫生984台次,补充车厢内标识226个;对创城办实地督导提出的26项问题,限时组织整改,问题按期整改率100%;投资2万余元,及时更换火车站破旧座椅。通过微信平台、24小时专线电话等多类渠道及时响应群众关切,反馈群众意见。

市交通运输监察大队,每天早上6点至晚上11点重点加强火车站、学校、商场等区域出租汽车运营秩序管理,加大了对客运班车站外上下客、出租车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黑出租”等违章现象的治理力度。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检查车辆366辆次,纠正违章行为21次,查处违章行为5起,暂扣出租车6辆,教练车1辆,非法营运客车1辆,规范了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营造了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市农村公路管理办公室协调各站所,按照“轻重缓急、分步实施、逐步完善”的思路,整治隐患路段1610处,提升了公路整体交通安全保障水平,改善了道路和城市整体交通形象。

发挥示范效应,开展志愿活动。组织交通文明志愿者在宝龙广场、三里河广场、客运汽车总站,商场开展交通创城主题宣传活动。向过路群众散发宣传材料,积极宣传创城的重要意义;在各主要公交站点安排文明引导志愿者,及时对乘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引导乘客依次排队,文明乘车;组织开展“保护母亲河,奉献交通情”创城主题活动,在大沽河畔进行卫生清洁,积极向行人普及保护环境卫生知识,引导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积极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导文明交通出行”签名和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让创建文明城市理念深入每一位市民心中。

下一步,交通运输系统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聚焦创城任务,再发动、再宣传、再检查、再督促,强化措施,深入推进,不断提升文明服务品质,推动全市文明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田磊 孙鼎钧)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