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服务提速质量提高 胶州22个月办理不动产证83559本

2017-10-31 15:16:33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
手机版

原标题:服务提速,胶州22个月办理不动产证83559本

\

自2016年1月以来,胶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推动业务办理提速增效,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不动产登记证书(明)83559本(件),办理各类不动产查封和信息查询3.5万余次。

“以前办证要跑几个单位,这次只花了3天时间,确实太方便了!”10月27日上午10时,在胶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窗口前,青岛中浙实业有限公司员工高兴地说。手续繁,跑路多,出证慢,是以前办证市民和企业的普遍反映。胶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于2016年1月成立,将涉及土地、房屋、林权、海域等不动产的登记业务进行整合,实行一个窗口收件、一站式审核,既减少办证时间和次数,也免去市民和企业来回奔波之苦。今年以来,胶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发放各类不动产登记证书(明)83559本(件),办理各类不动产查封和信息查询3.5万余次。仅1-4月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证书(明)当于2012年全年办理量。

“我们共梳理整合不动产登记类型51项,形成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审核、登簿、发证一整套规范完整的登记流程,实现了不动产登记的‘一站式’服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韩桂玲说,胶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科学合理布局窗口设置,设立导询服务区,排号等候区和15个业务受理窗口。今年以来,胶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契机,创新思路方法,拓展服务领域,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全面提速增效。上半年开始,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由法定30个工作日压缩到20个工作日,7月开始缩短为10个工作日;抵押登记由原先的10个工作日压缩到7个工作日,目前两项登记业务均已提速到5个工作日完成,提速幅度增加近80%。“对政策把控严格,又有灵活性,流程清晰,服务态度好。他们工作量很大,也很敬业,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前来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书的王女士感激地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丰晓飞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