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实验中学惊现学霸班 全班39人全达到一本线

2018-06-26 14:22:25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胶州实验中学惊现“学霸班” 全班39人全部达到一本线

\

七名学霸。

点击浏览下一张

张作伟老师和同学们。

随着2018年山东高考成绩揭晓,一所所牛校、一个个学霸班成为人们纷纷议论的焦点。胶州市实验中学高三二班就是这样一个学霸班,全班共39名学生,全部达到一本线录取分数。

“全班39名学生中620分以上的28人、590分以上的38人、数学5人满分、文综240分以上的8人、有7位同学跻身全省前130名。”高三二班班主任张作伟激动地告诉记者,“这一届学生,是实验中学30年以来最好的一届!”

那这些学霸是怎样炼成的呢?班主任是否有独特的带班秘籍?6月25日,记者来到胶州市实验中学,听取他们的“高分秘籍”。

在实验中学,记者见到了班主任张作伟,他身穿喜庆的大红色衬衫,脸上洋溢着骄傲和兴奋的表情。“今年我们班高考成绩冲进全省前130名的7名学生,他们是徐伊阳、冷雨萱、张楚天、宋雨、王功政、李项、张梓丙,分别考到了660分、659分、655分、654分、653分、653分、653分的好成绩!”张老师自豪地说道。

说到独特的教学方法,张老师介绍道,习惯决定成败,不仅要在学习上建立改错本、提升本,时常反思总结,在学习之余,也要多运动,趁着晚自习课间的休息时间,张老师会亲自带着学生们去操场跑上一圈,“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中。”张老师说。

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教导,更离不开学生的努力学习。“我的学习诀窍就是跟着老师走,归纳错题,总结解题思路”面对学霸一词,徐伊阳谦虚地说道,“其实我的成绩波动比较大,二模考试的成绩甚至排班里倒数十几名,多亏老师的鼓励和同学的帮助,我才能有全省第48名的这个成绩。”

“愉悦的班级氛围能够很好地排解压力。”张楚天说,班里的学生都阳光向上,平日里能做到自主安排,排解压力和负面情绪,有时候大家一起讲讲笑话,相互鼓励,班级氛围十分融洽。

在采访中,同学们在一起有说有笑,记者从他们脸上看到的是对未来的期许,据了解,他们七人的意向学校是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一流学校。

高考成绩已经尘埃落定,大家心里的石头落了地,面对接下来的超长假期,他们都有各自的规划:考驾照、看自己喜欢的书、旅游……以全新的自己准备迎接另一个全新的开始。 (记者 张艺馨)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