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青岛15家银行发行大额存单 利率最高上浮45%

2015-09-22 09:35:51
来源:青岛晚报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央行连续降息后,大额存单的利率优势逐渐凸显。据了解,目前,我市发行大额存单的银行增至15家,部分利率上浮首次超过40%,最高达45%。大额存单风险低于理财产品,正逐渐受到个人投资者和企业的追捧。

大额存单利率“攀高”

在首批9家银行发行大额存单后,青岛银行等多家银行也获得发行资格,不过在售种类有所不同,市民可在不同银行网点咨询各行各自具体政策。在利率上,后发的银行上浮幅度相对更大。

据了解,中行已发行第四期个人大额存单较基准利率上浮40%。民生银行发行的首期大额存单,期限包括1个月、3个月、6个月和1年期等四种,利率均在央行基准定存利率基础上上浮42%。青岛银行利率发行的首期大额存单利率更高,期限包括6个月和1年,存单利率为相应期限存款基准利率的1.45倍。

企业和中高端人士是主力

据一家银行的理财师表示,大额存填补了中高端人士理财空白,受到不少人的欢迎。 “和理财产品不能提前支取和赎回的约束相比,大额存单可以提前支取。 ”提前支取时采用分档计息的方式,一方面保证客户资产配置的灵活性,另一方面保证客户在提前支取时有较高的利息收益。随着央行连续降息,大额存单利率也受到影响。 “以1年期大额存单为例,利率同样上浮40%,降息前为2.8%,现在为2.45%。”该理财师说。为争夺客户,不少银行对大额存单提前支取不再按活期存款计息,而是按相应档次期限利率计息。青岛晚报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薛飞

部分银行大额存单利率一览表

(仅供参考,具体以银行发行为准)银行 大额存单期限/利率

3个月 6个月 1年 3年

中国银行 1.89% 2.17% 2.45% 4.2%

招商银行 1.9% 2.2% 2.45% 3.6%

兴业银行 1.92% 2.2% 2.48% 无

平安银行 无 2.2% 2.5% 4.2%

民生银行 1.92% 2.2% 2.49% 无

青岛银行 无 约2.25% 约2.54% 无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