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胶州六条小流域项目完成治理 惠及48个村庄

2016-04-22 08:02:18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马家辛庄小流域治理工程完工。(资料照片)



  本报讯(记者 刘振 通讯员 陈军  李明光) 近日,记者从胶州市水利部门了解到,为推进胶州市生态环境建设,有效治理部分区域水土流失的状况,胶州市实施了山洲水库、青年水库等六条小流域治理工程,目前,六条小流域项目已全部建成,综合治理面积达63.4平方公里。 

  据胶州市水利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胶州市争取了山洲水库、青年水库、母猪河、陡岭前、关王庙河、马家辛庄河等六条小流域治理工程,六个工程 总投资1870.25万元,其中中央补助625万元,青岛市配套625万元,胶州配套620.25万元,截至目前,六条小流域项目已全部建成,惠及3个镇、街道共48个村庄43000人,综合治理面积达63.4平方公里,主要实施配套梯田、塘坝、谷坊、节水灌溉、生产道路等小型水利工程50余项,种植水保林、经济林果等水保植被913公顷,实施水保生态修复面积2100公顷。 

  据了解,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成效显著,有效治理了部分区域日益严峻的水土流失现状,改善了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直接或间接带动了生态、经济、社会等各方面效益的提升。而在加强小流域综合治理的同时,也加大了水土流失监督管理力度,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严把审批关,施工过程的检查关及水土保持设施竣工验收关,去年一年共审批水土保持方案39件,方案审批率达到100%,有效地防控了人为造成的水土流失。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