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中国宫颈癌防治工程”巡讲活动在胶州举行

2016-05-05 07:00:01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巡讲活动现场

信网胶州5月5日讯  4月29日,“中国宫颈癌防治工程”全国定点医院巡讲活动在胶州市妇幼保健院隆重举行,“中国宫颈癌防治工程”全国巡讲专家团就宫颈疾病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探讨。来自市工会、妇联、商务局、教体局的部分领导,全市基层妇保人员和妇幼保健院临床医务人员等100余人聆听了专家讲座。

\

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瞿全新

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瞿全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化疗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李小平,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授、研究生导师朱丽荣,北京协和医院产科教授、博士生导师谭先杰,分别就宫颈癌前病变诊治进展、宫颈癌化疗进展、子宫颈癌的诊治规范2015NCCN指南、HPV检测在子宫颈癌筛查中的价值及问题等做了专题讲座。专家们充分结合自己的临床工作经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解答,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授、研究生导师朱丽荣

据悉,宫颈疾病被称为女性健康的第二大“杀手”,为了提高宫颈疾病防治水平,更好地保护广大女性的身体健康,胶州市妇幼保健院于2015年加入了“中国宫颈癌防治工程”,成为青岛地区首家定点医院。“中国宫颈癌防治工程”是由国家卫计委批准,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等12家权威机构主办的大型公益与学术活动项目,该工程以开展早查早治、降低中国妇女宫颈癌发病率和死亡率为宗旨,通过推广宫颈癌的预防及癌前期病变规范化诊断与治疗,让更多女性加强防癌意识,享受到规范化防治技术带来的健康关爱。

此次巡讲活动的举办,成功搭建起全国顶尖专家与基层妇幼保健工作者的学习互动平台,为宫颈疾病及其他妇科疾病的防治提供了更为专业、规范的指导,进一步学习了临床先进经验,提高了诊疗技术水平,为胶州市区域协同人口健康素质提升工程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陈龙、周伟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