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胶州康体检黄远华支招如何防治中老年骨关节病

2016-05-06 07:30:25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信网胶州5月6日讯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0532-87218557获悉,民康体检中心的外科专家黄远华,针对常见的几种中老年骨关节病的防治做出详细的讲解,让广大市民知道如何防治骨关节病。

黄远华表示所谓骨质增生,是指关节软骨的改变,主要有椎骨边缘或关节边缘,关节面及骨实处骨小梁增多和骨密度增高或骨质疏松。因有时其增生成形状象口唇或象鸟嘴等,故叫做唇状突起或骨赘,一般人称之为骨刺。所以又称为老年性退行性关节病,又称骨关节病。骨性关节炎,增生性关节炎,肥大性关节炎和中医所称的“骨痹”等统称骨质增生。好发于负重大,活动多的关节,如:颈、腰、胸、椎、膝、手指、脚跟等处。

据了解,该病开始时,并无大的痛苦,不做拍片不易确诊。颈椎骨质增生,表现为头部转动不灵,发展到头晕、头痛、上肢麻木或类似肩周炎,重者出现呕吐、眩晕、持物落地,突然猝倒,记忆力减退等;腰椎骨质增生除直腰不便外,下肢症状群不时而来,表现为腿脚不灵,抬腿不灵活等。其他部位增生,都有局部症状,总的特征是顺势好感,反势困难,甚至疼痛。另外,骨质增生患者的病状基本不受风雨天气的变化影响,但长期和重症骨病患者,行动困难,体质不健,也有随气温变化而加重者。

中医认为中老年骨关节病的形成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肝肾亏损,人到中老年,生理性机能减退,肝肾精血不足,致使筋骨失养,久而久之,容易发生骨关节病。感受外邪,脏腑虚弱、卫外不顾,风、寒、湿、邪乘虚而入,影响气血运行,经气不畅通,也是形成骨关节病的常见原因。慢性劳损,常年从事低头、弯腰、久立等工作,致使气血、筋脉运行不利,淤血阻滞,导致肌肉、筋脉骨骼,营养障碍,局部受损,因而产生疼痛,关节屈伸不利,活动障碍等临床表现。跌扑闪挫,由于暴力外伤或患部用力过度,损伤筋脉,致使气血运行不畅,壅滞不通,而发生骨关节病。先天畸形。

黄远华支招如何预防中老年骨关节病,加强体育锻炼,适当活动。保证正确姿势和体位,避免劳损和外伤。注意保暖,避免感受风寒湿邪。有病及时治疗,避免久治不愈引发后遗症。调理肝肾机能,饮食注意营养,还可以服用具有滋补肝肾功能的中药。

胶州全媒体了解到,民康体检中心位于胶州市高州路(北关)78号,现接受团检,个检,入职体检。可刷医保卡体检,签约医保可免费做部分体检项目。民康体检中医科、理疗科:一个养生祛病的好地方(中医、中药、针灸、艾灸、拔罐,刮痧、经络推拿、小儿推拿),著名中医经络养生专家古伟老师,每周六来到 民康体检中心中医科为预约的贵宾号诊,春节假期结束了,古伟老师从正月二十开始,恢复每周六来民康体检中心坐诊号脉。请致电82299377或82298566预约 。民康体检为医保定点单位, 签约报销。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邹世彤 通讯员 王继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