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胶州50个项目集中签约和开工 总投资额570亿元

2018-03-26 16:55:47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胶州:50个项目集中签约和开工

\

记者从国家级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近日,他们隆重举行了新旧动能转换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仪式,其中签约22个,开工28个,项目涉及智能家居制造、工业智能制造、智能感知和旅游等项目,实现总投资额570亿,这些项目将对胶州新旧动能转换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打造高品质旅游度假区

记者了解到,新签约和开工主要包括新加坡农业机械设备制造、德国汉普森医疗手术机器人设备研发制造以及华红湾国际旅游度假区等大项目。

其中,华红湾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是由香港路劲集团投资270亿元打造的全时段、全天候、全年龄的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主要包括三大主力业态,即冰雪世界、海洋王国、美国国家地理探险乐园,此外还有一个精品商业街区即丛林美食街、海洋购物街、滨水酒吧街,一个星级酒店群即华红湾五星级酒店、海上丝路主题酒店、冰雪主题酒店、潜水主题酒店、航空主题酒店和一个国际复合社区。度假区建成后,可同时容纳3到5万名游客,预计年接待游客1500到2500万人次,预计综合年收入50到60亿元,带动就业2到3万人。

集聚形成六大产业集群

国家级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年,随着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区这个“国字号”平台获批机遇,他们就瞄准了优质外资、智能制造和科技服务等领域,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先后吸引了传化智能公路港、有住智能家居、京东物流园、青岛大学等高端优质项目落户。如今,现已集聚形成汽车整车、高端制造、电力装备、智能家居、互联网+、现代物流六大产业集群,并培育壮大了高端装备制造、互联网+及现代服务业、航空航天和汽车制造这数条千亿级产业链。

依托西安交大青岛研究院、中机总院青岛分院、清华大学青岛物流研究院、沈航青岛分院等科研院所,还构建出了“四院一基地”创新体系,让胶州开发区已经成为创新产业高地、创新人才高地、创新政策高地和创新生态高地。 “这一次项目签约和开工,对于胶州新旧动能转换不但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还会对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更大活力。 ”这名工作人员说。

(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姜方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