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东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扑灭突发野火

2016-01-15 07:42:17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不好,起火了,快去!”1月12日,胶东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巡查至大麻湾三村路段时,发现大沽河堤岸方向冒起滚滚浓烟,执法队员立即驱车前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执法队员发现河堤一侧浓烟环绕,燃起的野火已经烧了近十亩的荒草,地面一片焦黑,周围全是杂草燃烧的“噼啪”声,因当日风力较大,火势继续顺风向南蔓延。

“快,赶紧救火,别再烧到村子里!”因起火地点距离附近村庄只有十几米远,为防止火势继续变大波及村庄引发其他安全事故,执法队员立即下车投入到现场扑救中。

\

执法队员分工协作,一部分队员采用泥土覆盖等措施阻断火势继续蔓延,剩下的队员则负责现场扑救。因河水结冰,无法取水救火,执法队员只能用周围的树枝、随车铁锨等工具进行紧急扑救。半小时后,现场野火终于被全部扑灭,因救援及时,未造成任何损失。

“冬季天干物燥,风力又大,一个烟头就会引发一场大火。希望各个村庄及各位村民增强安全意识,小心用火,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同时,我们也将继续竭尽全力服务于胶东百姓,确保大家度过一个祥和、喜庆的新年。”胶东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的执法队员说。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姜伟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