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胶东之花茂腔 登陆吉林长春

2017-06-30 13:38:38
来源:胶州政务网
责任编辑:芃芃
手机版

原标题:花开桃李梅 茂腔绽长春

6月24日,市茂腔秧歌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应吉林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邀请,在吉林省东方大剧院进行了茂腔《桃李梅》专场演出,为长春票友展现了“胶东之花”的艺术魅力。

《桃李梅》取自剧中姐妹三人的名字,讲述了明万历年间,集宁知县袁如海与夫人封氏生有三个女儿玉桃、玉李、玉梅,二女玉李与表兄燕文敏两情相悦,却遭三镇总兵方亨行逼婚,三女玉梅精通诗书,聪明过人,智斗总兵,并乔装进京告御状,得了头名状元,官授八府巡按,惩办了方亨行,成就了二姐的美好姻缘,自己也找到了如意郎君。

当晚演出设在吉林省东方大剧院,是吉林省最具专业性的大剧院,坐落于长春市中心地段。茂腔版《桃李梅》曲调质朴自然,唱腔委婉幽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每次换幕间隙,现场观众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当历时两个半小时的演出结束时,现场观众全体起立,经久不息的掌声响彻在剧院大厅。

据了解,《桃李梅》是传统吉剧,市茂腔剧团从吉剧移植《桃李梅》是在上世纪80年代初,其后一直持续演出该剧30多年,经历了3次复排、三代茂腔演员的传承。为了参加此次汇演,剧团在原有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加工,并进行了一个月的集中排练。

此次剧团赴长春进行演出,中央电视台和吉林省相关媒体进行了采访录制,将于近期推出相关报道。(刘民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