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强迫员工连续加班 青岛甫林电子被人社局处罚

2018-09-29 10:12:53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信网9月28日讯 近日,青岛胶州的王先生向信网反映(0532-80889431),他所工作的公司青岛甫林电子有限公司近半年内强迫工人加班,并且加班的时常远远超过了国家要求的每月36小时。青岛甫林电子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的确存在加班的情况,但都是员工自愿的。对于具体的加班时长,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王先生2017年进入青岛甫林电子有限公司,期间一直在车间工作。据他反映,从他入职后开始,公司便频繁要求员工加班,以至于员工们几乎每天都要加班2个小时以上。“公司要我们签自愿加班协议,协议里写的是加班到七点半,但实际下班时间都在九点之后了。”

“公司还要求员工周六周天都去上班,如果不来按旷工处理。”王先生表示,由于长期的加班,不少员工的生活都受到了影响。大家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问题始终得不到彻底解决。“根据《劳动法》规定,公司每个月的加班时间不得超过36小时,但我们现在每月的加班时间至少超出法律规定的一倍。”王先生说道。

青岛甫林电子有限公司位于青岛胶州市南关办事处工业园,是一家生产汽车电子配件产品的公司。信网联系到该公司,工作人员承认,公司的确存在加班的情况。“因为收入是与工作量挂钩的,所以有的员工自愿加班,而且加班的员工都签了自愿加班协议,不愿意的公司也不会强迫。”工作人员称员工的加班时间与酬劳完全按照法律规定的来实施,但对于具体的加班时长,工作人员称自己并不清楚。

胶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他们曾多次接到投诉,也曾多次去到该公司进行检查。其中,在最近一次9月份的检查中,发现该公司依旧存在违规加班情况,人社局已责令其整改并依法给予行政处罚。“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对其进行监督,如果还出现此类问题我们将采取进一步措施。”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杨宇宣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