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东国际机场征迁第一铲

2015-08-21 09:36:26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胶东国际机场征迁落下第一铲

信网胶州8月21日讯 8月19日,胶东街道办事处杨家屯村、朱家屯村提前开始了村民房屋征迁补偿协议签订和房屋拆除工作。截至当日下午5点钟,杨家屯、朱家屯2个村庄共有123户签订了征迁安置协议,56户腾房交钥匙,拆除房屋6户。

据了解,机场区域村庄村民房屋征迁补偿协议签订工作原定于8月23日全面展开,在尊重村民意愿的前提下,杨家屯村、朱家屯村工作提前进行。

\

工作人员公示工作进度

朱家屯征迁指挥部二分组组长姜锡文告诉记者,办事处从今年3月份开始,就对涉及征迁村庄进行了3轮摸底调查,7月初征迁工作正式开始后,他们天天靠在村里,付出了很多努力,目前朱家屯村300多户已经全部同意拆迁,这几天他们将认真做好村民搬迁工作,争取月底前全部搬完。

\

到居民家中验收房屋腾空情况

为方便企业务工村民,征迁工作从早上6点钟就开始了。43岁的朱家屯村民朱延波家里有4间房子,由于选择了货币补偿,他将得到100.9万元的补偿款。朱延波告诉记者,他在城里开了一家物流公司,新机场的到来肯定会极大地增加胶州的物流量,他会将这笔补偿款投人到公司里,进一步做大公司业务。

家住杨家屯村的高玉峰,一家3口,有4间房子,签完协议后,她们家将得到100万出头的货币补偿,高玉峰说:“我们家已经在‘湖尚一品’预定了2套92平米的房子,一套自己住,一套给已经结婚生子的女儿,等补偿款到位后,我们很快会付清余款并安排装修,再说和孩子住的近,自己心里也觉得踏实。”记者了解到,高玉峰平时在家里加工发制品,工作不受地点限制,离开村庄生活后,对工作的影响很小。

\

村民在征迁补偿协议上签字

为加快机场征迁安置进度,村民腾空房子交钥匙之后,村民房屋拆除工作接着进行。供电公司断电后,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大挖掘机很快完成了朱家屯村几户村民房屋的拆除工作。

进出村庄的路上,不时看到有卡车拉着村民家具经过,坐在卡车上护送家具的村民有说有笑,新机场给村民们带来的新梦想、新期待全部写在了脸上。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张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