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东综合执法:开展寒假文化市场专项整治

2016-01-29 09:38:52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1月29日讯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0532-87218557获悉,寒假来临,为确保辖区内的青少年们度过一个幸福的假期,胶东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根据假期各类文化活动特点,制定不同的监管方案,开展了假期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

胶州全媒体获悉,为给青少年营造一个“营养”“安全”的假期阅读环境,胶东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采取突击检查、反复清查等执法方式,对辖区内的农贸集市及新华书店展开全面检查。重点查处销售含有凶杀暴力、淫秽色情、封建迷信等内容的音像制品、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等违法行为。此次检查颇有成效,在小麻湾集市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共取缔2处无证经营者,并对122张盗版光碟及9本盗版出版物予以先行登记保存。

\

网吧、KTV等经营场所对青少年具有极大的诱惑力,针对以上特点,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以不定时巡查为主,对辖区内的10家网吧及1家KTV展开多次集中清查,确保无未成年人出入以上经营场所。同时,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还着重查看了网吧及KTV内的取暖措施及消防安全措施,要求经营业主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自查,并责令5家采取燃炉取暖的网吧限期拆除炉灶,及时排除消防安全隐患。

\

后期,胶东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文化市场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损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违法行为,努力为青少年营造一个良好的假期文化氛围。

文/图 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姜伟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