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带你走近法官

2015-12-07 07:41:53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

信网胶州12月7日讯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0532-87218557获悉,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二个国家宪法日。为推进司法公开,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胶州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集中宣传活动。

\

公众代表组成参观团走进法院

胶州人民法院跟胶州全媒体介绍,本次“法院开放日”活动,胶州法院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司法工作人员、教师、医生等24名公众代表组成参观团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工作。参观团分别到胶西法庭、马店法庭观摩了一起排除妨害案和一起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的庭审。

\

市民零距离体验法院开庭

胶州人民法院称,庭审结束后,詹敬东副院长、李伟副院长就近年来胶州法院在审判执行工作、司法为民、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提出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刻把握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行动,服务大局建设,积极化解矛盾,解决群众诉求。与会人员对法院在司法为民、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和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

\

向企业工人赠送书籍

胶州全媒体获悉,李哥庄法庭和铺集法庭分别前往四洲集团、铺集镇沙河社区服务中心开展普法活动,向企业员工和过往群众发放法律书籍、宣传单页,为群众答疑解惑。胶州市民一致认为,此次“法院开放日”活动是宣扬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有效载体,是实行阳光司法、推进司法公开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形成尊法、守法、用法、靠法的良好氛围。

文/图 胶州全媒体见习记者 邹世彤 通讯员 秦红宇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