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胶州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胶州市人民医院青年志愿者服务贴心、舒适

2016-04-12 08:00:02
来源:城市信报-胶州
责任编辑:秋阳
手机版

\

信网胶州4月12日讯  为提升医院服务质量,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胶州市人民医院积极开展“门诊温馨导航”和“市级文明号出院直通车”志愿者服务活动,以丰富新颖的活动内容和形式为患者和家属就诊提供便利条件。青年志愿者以改善人民群众在人民医院的就医感受为重点,以“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为目标,全面提高医护服务质量。

\

门诊导医从单一导诊功能向集导诊、咨询、健康宣教、助困助残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更高层次综合服务转换和延伸,努力为患者提供方便、排忧解难,创造舒适、贴心、安全、文明的就医环境。遇老、弱、病、残及危重患者主动上前搀扶,或免费调度轮椅、担架车等将其直接送至诊室;为急症患者实行紧急抢救、护理及相关协调、处置事宜,确保了此类患者都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安全、有效的救治。此外,他们还开展了医疗信息查询,就诊费用清单打印,受理挂号业务,提供免费饮用水。为文盲、高龄、残疾等特殊患者代填病历封面,并专人指导就诊,必要时全程陪护等服务活动。

老年人、行动不便及无陪护的病人出院时,护士站亮出“出院手续我帮您办--出院直通车”的服务承诺,从病人办理出院到送病人上车离院一整套工作流程,并建好“出院直通车”服务记录本,通过与住院处、财务科、医保办等相关部门的相互协调配合,经手钱物都有详细登记,并有患者、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签字确认,保证了病人出院手续畅通、安全、便捷。

\

胶州人民医院的青年志愿者们还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开展下乡义诊活动,多次到胶莱镇、马店镇、胶北镇等地开展为村民及敬老院老人义诊及健康咨询活动。

通过志愿者服务活动,使青年志愿者走近患者,了解患者需求,以丰富的活动内容和形式为患者和家属就诊提供便利。据悉,此项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文/图  城市信报胶州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马洪涛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